close


印尼首都雅加達周三舉行省長選舉第2輪投票,民間機構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印尼前教育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大幅領先,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支持的現任華裔省長鍾萬學得票率落後,這場選舉被視為是2019年統總大選的前哨戰,鍾萬學落敗恐不利現任總統佐科威連任。

預購年菜宅配年菜食譜做法與材料

據民調機構「政治指標」(Indikator Politik)快速抽樣統計,印尼前教育部長阿尼斯的得票率為58%,領先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的42%。其他調查機構台北年菜外帶亦得出相似結論。印尼將於5月初公布正式開票結果。

台灣特產介紹伴手禮

佐科威的執政黨支持鍾萬學,前軍事將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則支持阿尼斯。普拉伯沃在2014年總統大選輸給佐科威,預期他將在2019年再次挑戰佐科威。考量雅加達身為印尼首都和商業中心的重要地位,雅加達省長選舉被視為2019年統總大選的風向球。該場選舉也被認為是印尼未成熟的民主制度,以及宗教容忍度的試驗。信奉穆斯林的阿尼斯與基督徒鍾萬學,在選前的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但阿尼斯最終取得大幅度領先,超乎市場預期。印尼社群媒體用戶還將選舉結果比喻為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1名推特用戶表示:「我現在可以了解美國和英國公民的感受了。」阿尼斯受訪時表示,他致力維持雅加達的多樣性,將會著重社會正義。鍾萬學在2014年接替佐科威遺缺,成為雅加達半個世紀來的首位華裔省長,他在任內致力打擊貪腐,廣受中產階級支持。不過他去年在競選時稱對手利用古蘭經文「愚弄」大眾,被控「褻瀆古蘭經」,引發喧然大波。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將在周四訪問印尼,美國有意與全球第4大經濟體和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加強合作。(工商時報)

麻辣火鍋 新北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黃妍岑換背刷齊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